Suum cuique. 各應得其有。
APH、千銃士、托爾金。
寫手,偶爾畫個圖。

【英法娘/新大陆家庭】何谓床头吵床尾和

#之前的摸鱼搬运

#网络问答体,艾米莉第一人称

#梅格和艾米莉设定上是差三岁的姐妹,但是常常被问是不是双胞胎w

 

提问:都说夫妻床头吵床尾和,有没有谁可以分享一下真实案例?

回答(1):

世界的Heroine:

从出生以来不断体会这句话,我就说说我爸妈的事吧。

我爸是个英国人,特别典型的那种。严肃古板还坚持下午三点下午茶,端出来唯一能入口的东西叫做红茶。小时后有一次我妈回娘家,我和梅格──也就是我姐──差点食物中毒。说到我妈,她刚好是个典型的法国人,还是个大美人,都快半百的人了,盘起头发踩上高跟鞋去宴会上还有不少人想搭讪。这么说起来我爸也差不多,中学第一次班亲会的时候老师还以为他是我哥,这两个人是妖怪吗。回到我妈,她以前是时尚杂志主编,审美眼光毒辣,每次我出门被她看见都要因为穿着被念个半天。我就不懂她当年怎么就看上我爸了,别说时尚,他看起来连搭讪都不会啊!当然我也不懂我爸为什么会爱上我妈,她根本不是他欣赏的那种淑女,性格强势、花钱不手软、善于周旋在社交场合跟人调情……反正他们开始翻旧帐的时候我爸就会这样念。

总之,自从我有记忆开始,我的生活就一直充斥着他们大大小小的不合,程度从冷战到吵架,有几次甚至还闹离婚。家暴倒是不至于,我妈想维持她一贯的高贵优雅,我爸坚持一个绅士不能对女人动手,所以免去了暴力事件的发生,谢天谢地。神奇的是,他们每一次都能和好如初,恢复每天至少早晚亲一次的恩爱样,不久后又为了一点小事开始翻脸,周而复始。作为他们的女儿,虽然我爱他们,但老实说挺烦的。

拿上星期开始的冷战来说吧,上星期二晚上我路过了客厅,正好撞见我妈气冲冲地往她的书房走。我往客厅一看,果不其然我爸坐在沙发里板着脸。上次出现这个场景是在欧洲杯决赛那天,我完全不想知道他们又为了什么吵架。可是老天完全不给我置身事外的机会,我爸一看见我就把我叫了过去,开始说起英国的高中、他的母校、他以前念书的经验……总之他说他希望我高中去英国念。

我整个就傻了。他们是在为了这件事吵架?!我解释一下,我爸在结婚后不久生意做到北美来,我姐在加拿大出生,我则是个土生土长的美国人,现在暂居西雅图。据我妈的说法,这份北美的生意有一半是她在各个宴会里面建立的人际关系撑起来的。我对此毫不怀疑,她真的是个交际好手。据她的好友说,在嫁给我爸前有许多比我爸更有钱有势──当时他生意才刚起步呢──的政商名流想跟她议婚,既是因为被她的石榴裙收服了,也因为她绝对是个贤内助。但是当然,能在事业上这么顺遂到了养得起辞职后的我妈的地步,也是因为我爸做事非常精明严谨而且眼光独到。虽然他娶了我妈是因为爱情的原故,但他俩在经商上简直是天作之合。噢,扯远了。我今年升高中,不知道他们为什么突然吵起这件事,难道我爸有笔大生意在英国?噢,也可能是梅格,她没录取想上的大学科系,我爸可能觉得这是学校的问题也不一定。梅格自己倒是很喜欢自己的母校,离家只有十五分钟的脚程,我一直理所当然地认为我也即将会去那里念书,直到现在出现了另一种选择。

总之,他们从第二天开始就不对彼此说一句话,刻意避不见面,虽然还是睡一张床──事实上因为空调损坏的缘故全家都暂时睡在他们卧房,毕竟这是唯一冷气正常运转的地方,我们姊妹打地铺──但从躺上去到醒来都是坚定的背对背。通常梅格和我已经习惯了也不打算插手或理会,反正他们总会自已协调好。可是,昨天,我妈叫我过去,说我明天前得做出决定。

你们可以想象我的恐慌吗?Fxck!我马上冲进梅格的书房,用三十秒说完来龙去脉,问她怎么办。她把视线从课本──嗯,她打算明年再试一次──转到我身上,有些困惑和无奈地笑笑。「你是要我帮妳作决定吗,艾咪?」艾咪是我的昵称。「至少给我一些建议吧。」我说。

她想了一下,开始以她的角度分析自己的母校,诚实地列出缺点所在。恰好老爸的母校完全没有那些短处,至少以他给的信息而言是如此,显然他在试图说服我妈和我之前先做好了功课。最后,梅格做出了跟前文完全无关但我非常受用的总结:「艾咪,我要给妳的建议是,别管他们俩。这影响的是妳的人生,妳不需要因为谁希望妳去哪就去哪,而是你觉得哪里对妳而言更好才去那里。他们之间的问题,他们自己解决。」

我是不是又扯远了,回到床头吵床尾和。昨晚我做出决定后,心情一个舒爽,打游戏打得有些晚,进卧房时早已经过午夜了,所以我妈开始作恶梦的时候我还没睡着。从我还会缠着她睡的时候她就会时不时作一些恶梦,每一次都会念着我不懂的梦话──既不是英语也不是法语──而且语调十分惊恐,完全没有平时冷静大方的样子。昨晚她一开始说梦话,我爸根本是瞬间醒过来,然后毫不犹豫一个翻身把她抱进怀里,开始像哄小孩一样轻轻拍着她,我妈很快就平静下来了。一切都跟以前没什么两样,好像他们整个星期的不合都是演戏似的。

今早他们就回到了恩爱模式,我妈在晚餐时还炖了一锅法式洋菇鸡汤。他们真的应该要好好相处才对!毕竟每一餐的丰盛程度都跟我妈的心情有着正相关。

嗯,以上就是有关床头吵床尾和的案例分享。还有最后说个,我当然选择留在美国!虽然去英国感觉很酷,但我还是更爱这里。

留言(1):

匿名:艾咪,爸爸虽然不时尚,但他懂得搭配经典款,这就是为什么妈妈不嫌弃他的穿著而是挑剔妳的打扮的原故。还有,很高兴我的建议妳很受用。

评论(9)
热度(66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映楓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