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um cuique. 各應得其有。
APH、千銃士、托爾金。
寫手,偶爾畫個圖。

【摯誠協定】【法英】French Wedding

#四法一英系列 孩子與貓不能慣 孩子與貓不在家 

#另外三个法还不在的时候

 

【倒数】

亚瑟‧柯克兰十分认真地怀疑弗朗西斯,他未来的丈夫,是不是想整死他。要不然又要怎么解释这可恶的家伙用尽哄骗利诱让他答应在法国举办婚礼,又对这么做的后果避重就轻?

该死,他实在不该这么轻易就被『你以后要住这里了就借机和更多亲友见上一面吧』之类的破烂里由说服的。他实在太天真了,以为这是出于纯粹的关心与善意,而忘了去查查要在法国办一场婚礼他得干什么。

现在,他盯着自己扣上的袖扣,觉得自己这一天下来──噢,该死,不只一天──是得脱一层皮了。

这个愚蠢的、铺张浪费的、糟糕透顶的邻国是不是只生养了一群脑子有问题的人啊?

 

【第一站:市长证婚】

「作为这个国际化城市的市长,我已见证过许多对异国佳偶……」市长看着讲稿照本宣科,唠唠叨叨着婚姻的责任和制式化的祝福,这段时间亚瑟其实什么也没想,反正就是个流程,就让它顺着过去就好。直到市长说到一半突然拿他开起玩笑,他才回过神来。「我想这又是弗朗西的一次胜利,看哪,又一个英国人被爱征服。」

他可以对市长翻白眼吗?

此时此刻他们俩都在极力忍耐,他当然是忍着翻白眼的冲动,而另一方面,他的未婚夫则是在憋笑──拜托少说点废话,快点让他变成丈夫好吗。

「…我在此正式宣布这两人结为夫夫。」就像过了一百年那么漫长的时间,这个人总算把他最想听到的话说出口,将结婚证书交到他俩的手上。老天,与其把这叫做结婚证书,不如当作听完市长演讲的认证吧。

「这样就不耐烦了?」与客人一同鱼贯而出时,弗朗西斯乐呵呵地捏了捏他的掌心。「这里是城市所以简短制式了很多呢,乡下地方可能会讲个几十分钟的。」

这回他总算能够毫不顾忌地翻一个大大的白眼。「拜托不要再增加我回英国去的渴望了。」

 

【第二站:教堂证婚】

这流程在各国都差不多,因此是所有部分里亚瑟最少抱怨的一个。这么看来,他们选择在这里交换戒指是个明智的安排,毕竟对于一个本来就不反感的事物人总是有更高的耐受力,他可不想在市政府多待,在教堂里却是可以忍受的。

在冗长的誓言内容后一前一后的「我发誓。」听起来也比出现在市府内的还要真实许多。

在得出如此感想的同时亚瑟不得不承认他对公家机关实在太苛求了。平心而论,除了那个他觉得没什么意义的市长小型演说之外,其实剩下的部分都还在他觉得没问题的范围内。

戴上的对戒在无名指低调地闪着微光,冰冷的触感很快就被体温同化,贴合地彷佛和手指本为一体,就如同这份婚姻、这段誓言,以及眼前的人也将会成为往后人生难以剥离的一部分一般。

就像那些老套的电影情节,教堂的钟声响起,像涟漪那样于清朗的蓝天下散开,使他有种他们俩被世界祝福的错觉。

直到这一刻,他才确确实实有了结婚的真实感。

 

【第三站:鸡尾酒会】

他以为自己应付得来这些大部分来自弗朗西斯那边的宾客,但事实证明只靠他自己的话大概连跨海而来的自家人都搞不定。

这时候他就不吝惜对丈夫的感谢了,感谢他全程挽着自己的手臂。平常他绝不会容许在外人面前这么做的,但此时此刻这让他们俩形影不离得毫不奇怪,能够毫无芥蒂地一起移动着过关斩将,将单兵作战化为组团刷怪。

住所搞定了没、以后会不会常常回国之类的信息很好回答,至于要不要孩子这类未来规划就有点让人为难了。一来,他们往往还没想到那一步;二来,为什么他们就非得向他们报备然后听一大串所谓的『建议』不可啊?

但在所有对话之中,最难应对的还是各式各样让人难堪的私人问题,比如谁上谁下──这个问题由弗朗西斯的多年损友提出。

「我们爱怎样就怎样。」自己的朋友自己揍,弗朗西斯毫不留情地给了他们一人一头棒栗。「你们该庆幸动手的不是亚瑟。」

「弗朗你莫不是含泪做一吧?」挨了一下也没学到教训的安东尼奥笑得很欠。于是他挨了第二拳。

「如果我说是的话你愿意把你家小可爱给我练练吗?不愿意就闭嘴。」这招可以说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不只安东尼奥,连基尔伯特都闭嘴了,但弗朗西斯被他的丈夫狠狠地踩了一脚。他悄悄地把勾着对方臂弯的手下滑,捏了捏对方的手背作为道歉的暗示。「哥哥我零或一都很开心。」

他看了眼亚瑟泛红的耳根和不知道该说什么的神情,决定等以后有机会再来好好处理这两个人。

宾客们仗着喝不醉一杯接着一杯喝,新人倒是仅凭着一开始斟满的那杯撑了全场。不知道是因为忙着应对这一次又一次的对话,还是不想中途跑厕所,总之弗朗西斯事后有点后悔自己精心准备的调酒竟然没喝得高兴。

「那可不是随便混着汽水的廉价品,是我研究过后请人用新鲜果汁调出来的啊!」──痛心疾首的波若弗瓦-柯克兰先生如此说道。

 

【第四站:晚宴】

连鸡尾酒都想插手的弗朗西斯当然不可能放过最重要的宴会,其中所有的菜色他都跟厨师商量过,虽然不至于独一无二,但绝对是他满意的样子。至于亚瑟负责的则是场地布置,这是另一个累人的差事了。尤其他本来还要为那些他根本没见过面的亲家安排座位,盯着名单一个头两个大──后来这个工作由弗朗西斯接手了。

大家各自就座后,开胃菜很快就送上来了。亚瑟有些心不在焉,光顾着在意全场的众人感受如何了,自己盘子里的几乎没动。直到弗朗西斯把自己那分的几块酪梨叉起来──亚瑟想知道他怎么让那些软如奶油的水果固定在叉尖的──在他眼前晃了晃。「这馥郁香浓的果实就献给世界上最迷人的人,你怎么不吃呢?」

「留给你自己吧,男人中的阿波罗。」他尽可能不引他人注意地把对方的手臂推回去,假装对对方毫无先兆的调情毫无反应。

「我就是神,男人中的阿波罗。」但他的丈夫倒是欢快地小声哼唱了起来。「我想你知道后面接的是什么?我很期待。」──来吧享受这极致的愉悦,直冲云霄。

「我忘了。」亚瑟把头埋进自己快速动作的手与刀叉中,假装自己除了用餐之外无心于其他事。

 

每道菜的间格很长,中间穿插了不少小游戏和活动。做为今天的主角,新人们在游戏中当然是最常被拱出来开头的。偏偏亚瑟今天的运气不怎么好,不管是骰子丢出的点数还是随手抽到的签,都把自己害得有几分狼狈。好在弗朗西斯紧紧看住了他的酒杯,要不然清醒时已经失态至此,再喝醉了的话,以后大概就难以见人了。

他们就在这样玩闹与美食穿插的节奏中从下午闹到天黑,在夕阳的彩霞完全被夜幕取代时,也正是用餐结束的信号。大家彷佛事先说好一般,起哄着要他俩公主抱转一圈。

亚瑟衡量了一下身旁的人,确信自己没办法抱起他来──用扛的也许可以试试。正当他还觉得困扰时,身子陡然一轻,连惊叫都来不及就已经离地一米多。他反射性抓着对方的衣料,不敢贸然挣扎,就这样任自己被飞速转了一圈后放到椅子上…其实那动作有点像是扔而不是放。

在众人的欢呼中,他惊魂未定地看着甩了甩手的对方,还无法完全反应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你…我可没想过一个美术教师的力气这么大。」

弗朗西斯揉按着自己的上臂,挤眉弄眼、好不得意。「好歹常常在搬石膏和整班的教材,总比坐办公室的上班族好。」

「这个坐办公室的上班族可以一脚把你踢翻。」觉得被挑衅的英国人旧事重提,有些得意。

「我们不是在讨论搬运的能力吗?非得要在新婚提吵架的事?」他的丈夫有些无奈地摊摊手,接着巧妙地把摊手的动作化为一个鞠躬致意。「你愿意跳一支吗?」

「来吧。」

 

【第五站:新婚夜】

无数支舞与无数个吻后,总算能暂时送客,得到仅属于他们两人的时光。

新房内,亚瑟仰躺在床上,觉得自己累得要融进被榻里了,但他的丈夫显然还处于亢奋状态。

看哪,这家伙压在他身上就像个甩不掉的史莱姆,黏糊糊地在耳侧颊边──以他的话来说大概这所有的舔舐吮吻全都可以用吻来概括──散布着他的爱意。

「你快一点。」他漫不经心地蹭着对方散落的发丝,试着让自己听起来像是在渴求中的迷离而不是昏睡状态。

「悉听尊便。」听到这句话时亚瑟心里着实有些复杂,可以想见他的丈夫并没有比他清醒多少,要不然平时的他可是能够一眼看穿自己的。现在他能够精力充沛地在他身上胡来,完全是靠着激动的情绪,而理智与判断则被淹没在疲劳之中,要不然也不会这么理所当然对着他说这几个字然后继续解他扣子了。

有这么个傻丈夫,他还能怎么办?也不过就两个选择,把他踹下去或者随他开心。虽然他更喜欢第一个选项,但今天是个大日子,他实在不想浇对方冷水。于是亚瑟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双臂环上对方的颈项,接着使劲送上一个催促的吻。

春宵苦短,做完了还得争取时间睡觉呢。

 

【终站:早午餐】

终于,全套的法式婚礼体验总算到了最后一个环节。

这个部分随意得多,像大部分的年轻人那样采自助餐形式,也只有最亲昵的好友与家人参与,最重要的是,新人们都有得到充足的睡眠,不用拖着一身疲倦为自己的终身大事收尾。

「等一下谁负责跟回收桌椅的公司打交道?我?」亚瑟啃着火腿片,口齿不清地问身边那位。

「你。」弗朗西斯点点头,把一片干酪叉进嘴里。「我的手现在还在酸,当然是你去处理这些重物了。」

「昨天不知道是谁说自己比个上班族强的。」虽然这么说,不过他并没有反对这项事务分配的意思。「那你处理垃圾?」

「可是你好重啊,亚蒂。抱着你转一圈已经是壮举了,而酸痛的肌肉则是勋章。」法国人扮了个鬼脸,为自己的盘子里再添了几种干酪。「成交。」

「我可比你轻呢。」亚瑟翻了个白眼,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看来以后老了不能指望你扶我,虽然我本来就对你不抱期待。」

「我年纪比你大呢,你确定到时候我还能走?」

「你这不中用的。」看着对方的笑脸,他感觉到自己也咧开了嘴。「不能走了也不过是多一项技能派不上用场,我早就习惯了。」

「好一番柯克兰式情话。」弗朗西斯空出了一只手揽过他的后颈。

然后他们在初春的微风之中又交换了一个吻,其中混杂着火腿与干酪的风味──着实绝配。

 

Fin.

评论(5)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映楓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