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um cuique. 各應得其有。
APH、千銃士、托爾金。
寫手,偶爾畫個圖。

【法英】访谈记录

#访问我家各对Dover是怎么步入婚姻的,有小孩小孩问,没小孩我问w

#这是个既然已经迟刻了就先补眠补爽了再继续写的概念w迟刻就不在标题标协定纪念了

 

-美术教师法x上班族英的场合-(四法一英家庭的世界观)

 

弗朗索瓦丝
 「所以说,你们当年是怎么决定要结婚的?」

弗朗西斯
 「这个我们可以之后再谈…你们俩能不能行行好去看个电影什么的,留我跟你们Dad单独吃个晚餐,看在结婚纪念日的份上!」

亚瑟
 「你在想什么呢,放两个孩子自己去看电影多危险!我觉得我们一家人一起过没什么不好的。」

弗朗西斯
 「电影院就在两个街区外左转…他们不小了,索瓦丝都已经能看床/戏──噗呃!抱歉,他们是还小没错…」

亚瑟
 「你最好不要让我知道你给他们看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小弗朗西斯
 「电视上就有了啊──噢没事,我也想问你们之前是怎么决定在一起的。」

亚瑟
 「我听见了,孩子,稍后我们来谈谈你的电视时间。至于你的问题,某方面来说那是个意外导致的结果。」

弗朗西斯
 「别故弄玄虚了,亚蒂。只不过是你要提前调回英国而已。」

亚瑟
 「只不过?某个人为了阻止这件事而在仓促下跟我求了婚呢。我都说了回去不是要分手的意思但你根本没听进去。」

弗朗西斯
 「一般来说在本地有婚姻关系的话会留用嘛…他们又不是非要你回去不可,只是你资历浅所以比其他人更好呼来唤去。
  我一点也不打算跟你谈远距离恋爱,所以原本就打算在你回去前两个月求婚的。只是你的调动比预计得要早太多了,我连戒指都还没去看。」

亚瑟
 「确实挺早的,我们才交往半年?我一直以为你是在当下想都没想就作的决定,随便得很,没想到你早有预谋。」

弗朗西斯
 「当然,我看见你的第一眼就在想要跟你过一辈子了。而且不管你觉得我有多随便,你还是答应了。」

亚瑟
 「好吧,我没判断错误。你果然决定得很随便。我可不吃这一套,也不信这一套,我该不该跟你过接下来的日子一直都是从相处的感觉判断的。而那天,嗯,我肯定是被阳光晒晕了。」

弗朗西斯
 「随你怎么说,我很高兴至今为止我拿了A+。」

亚瑟
 「你一直都在不及格的边缘。最接近A的时候是我们在咖啡馆相遇时,你在我隔壁桌写教案,一直到你开始搭讪我之前都挺好的,不难看、认真、得体…之类的,然后你Bonjour一声,我给你的分数就开始呈现一条指数函数,下滑的那种。」

弗朗西斯
 「不知怎地知道这一点我很高兴,亲爱的。你晚餐想喝香槟还是卡地慕兰红酒?」

 

Fin.

 

-法x英的场合-(我家的国设)

 

 「总之,先祝你们结婚纪念日快──」

亚瑟
 「女士,我们可从来没有结过婚,这只不过是个化敌为友──这是你们的说法,我可一点也不赞同──的日子。」

弗朗西斯
 「是的,因为我们在那之前本来也就没有多敌对…私底下。」

亚瑟
 「别听他胡说,我的意思是我们依然敌对…当然是私下。」


 「你们感情真好。」

弗朗西斯
 「很高兴我不需要充当这家伙的翻译妳就能懂他的意思。我们之间挺好的,还议过几次婚──」

亚瑟
 「两次。不要说得好像这种恶梦一再上演似地,笨蛋!」

弗朗西斯
 「好的,好的。令人遗憾的是──」
亚瑟
 「值得庆幸的是──」

弗朗西斯
 「两次都没谈成,如你所见。虽然那两次就算结成了也不是什么浪漫的事,都是在一片混乱的时候急病乱投医的提案。」

亚瑟
 「很高兴听见你承认自己当年的作为是多么荒谬。」

弗朗西斯
 「我只不过是奉命行事…如果是你的上司这么命令你,你也会这么做的。」

亚瑟
 「我能肯定我绝对不会指着一张申请书说那是日历,也不会抓着你的手牵字,更永远不会说出『法属英格兰村』…或不列颠村,之类的话。」

弗朗西斯
 「我懂了,你会直接把我拖回去。」

亚瑟
 「你一定要提醒我你有多么混账吗?」

弗朗西斯
 「你知道的,你如果真的不愿意的话,我也不可能对你做什么。我相信金狮的爪子还没钝,一掌拍过来都能让人鲜血淋漓。」

亚瑟
 「牙也没钝,肯定能把鸡啃得连骨头都不剩,只是那小得不够塞牙缝,所以懒得下手罢了。」

弗朗西斯
 「所以我说的没错啊,你真不愿意做什么的话,我也勉强不了你。」

亚瑟
 「……」

弗朗西斯
 「其实我觉得我们这样就挺好的。待在一起也不是因为上司的命令,完全是我们俩的私事。有空就碰个面,有事就尽可能相互照应──当然大部分的时候是私下──除了住一起之外结婚后该做的应该也都做了,形式上就不是那么重要了。要戒指的话亚瑟那里也留着──」

亚瑟
 「你那次可比逼婚还过份,别想我还给你。」

弗朗西斯
 「哼哼,你就留着吧。
  对了,女士,你还要来杯茶吗?虽然这家伙的厨艺我不敢恭维,但泡的茶还是很不错的。」

亚瑟
 「说什么不敢恭维,你上次还不是送了奇怪的蘑菇和厨具给我?分明就是想吃得不得了。」

弗朗西斯
 「是是,大厨柯克兰,我希望你当时愉快地享用了你的大作。」

亚瑟
 「事实上那时出了点意外,有个没报户口的鬼魂出现了──女士,你对鬼故事有兴趣吗?唉等等,我先去换一壶茶…」

 

Fin

 

注:

1.指数函数会无限接近渐进线但不会相交,从亚瑟的话可以知道他(声称)对弗朗西斯的评分函数是某数的-(x+a)次方+及格分数,也就是隐晦地说永远不会不及格w

2.关于国设每个人家的解读都不一样,这只是我家的而已。我个人还是不太喜欢把国家的状况和决策百分之百完全套到他们身心上,毕竟我觉得会影响他们的除了政府的决策之外,肯定还有人民大众的意识和自己的私人情感,所以我家的国设大概就是这种调调啦,如果跟看客的解读差很多的话望能海涵。

3.两次议婚,一次是本家的日历梗,一次在1940

4.戒指是指某年愚人节的本家梗w

5.弗朗送了磨菇和厨具给亚瑟出自于本家配布的恐怖故事小游戏(我那时就在想他竟然舍得…!)

评论(2)
热度(67)
© 晴映楓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