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um cuique. 各應得其有。
APH、千銃士、托爾金。
寫手,偶爾畫個圖。

【英法】被兔子養著的狐狸

賭輸的小段子,第一次寫英法,謝謝墨水提供設定。
—————————

「喂,你吃这个吗?」亚瑟把浆果推到弗朗西斯面前。 「别会错意了,不过是我只吃它的叶子和嫩茎,这个对我来说没用,才顺带给你的。」
「⋯谢谢。」弗朗西斯闷闷地说,认命地把浆果吞下去。噢,他当然是吃浆果的,但这通常是他的点心,至于他的主食⋯⋯他神色复杂地看了一眼不远处扒坑做窝的亚瑟。
弗朗西斯是只狐狸,暂时被一只野兔养着的狐狸。

至于他为什么被这只叫作亚瑟的野兔养着,实在说来话长。简而言之,他就是想猎食一下,没想到兔子左弯右拐地跑得飞快,他跟着追,结果踩进某个小坑里面把自己扭伤了。第一次猎兔子的法兰西斯正发着毒誓表示以后就乖乖吃鱼虾螃蟹,没想到这只兔子又绕了回来,还踩了踩他。
「喔,你扭了啊。」虽然语气很平静,弗朗西斯却硬生生听出了一点嘲笑的意味。 「这里搞不好会有狼群经过喔,要不我挖个坑,让你待到好吧,反正我也要重新建个窝。」
这兔子是不是有毛病啊?
于是他们两个就这样过起了同居生活,很快弗朗西斯就知道这兔子的脾气实在差的可以,每当他嚷嚷着好了之后肯定吃了他,就会在第一时间收货新鲜的一脚--踹过来的或踩下来的。
「你试试啊。」亚瑟总会一边这么说。
后来,弗朗西斯才意识到,这兔子或许不是有毛病,只是少了个伴。
兔子太寂寞是会死的,这是连狐狸都知道的传闻。
然后,他好像也不是那么想吃他了。

评论(6)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映楓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