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um cuique. 各應得其有。
APH、千銃士、托爾金。
寫手,偶爾畫個圖。

【法英】【ABO】NewLife 19

【7/5】

亚瑟的父母在他断断续续发烧时就来过一次了,弗朗西斯的父母则在他状况转好之后来医院探望,那时弗朗西斯还没下班。好巧不巧,亚瑟那时候正在挤龗奶,而病房的门一向都不怎么锁。

虽然他反应够快,听见门把旋转的声音就一把抓起被单盖上,两个人应该什么都没看见,但场面还是有些尴尬。

「午安,真不巧,弗朗西斯不在,他去上班了。」他按着被子点点头,挂着抱歉的微笑。「失礼了,我现在恐怕不方便下床。」

「躺着躺着,别起来。还挂着点滴呢,别让弗朗西斯说我们为难你。」波若弗瓦夫人摆了摆手。

「怎么会呢?你们特别来一趟,说谢谢都来不及了。」亚瑟空出一只手往椅子的方向比划了一下。「快请坐,抱歉真的没有什么能招待,只能让你们歇歇脚。」

「唉,你辛苦了。」波若弗瓦先生顺势落座,似乎是想为了真正的目的铺垫,然而一时之间除了这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那小子有好好照顾你吧。」

「他做得够多了。真的,我很感谢有他在。」

「那是应该的。」对方微微颔首。客套话说得够多了,他犹豫着准备切入正题。「他们……状况怎么样?」

「还在加护病房。」亚瑟低下头,抿起嘴角。「真的很遗憾……你们这趟过来没办法见他们,我这里有几张弗朗西斯前天拍给我看的照片,我找找。」

考虑到自己可能带着不该带的病菌给孩子,亚瑟自己也还没过去亲眼看过他们,这几天都是靠弗朗西斯拍照口述描绘两人的状况。他苦笑着滑了几下手机,微微倾身着递过去。

「双胞胎真的像是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两个都像弗朗西斯。这个是阿尔弗雷德,这个是马修。弗朗西斯先选了马修,另一个就是我的阿尔弗雷德了。」

「这蓝眼睛真的像极了,他刚出生时也是这副样子。」波若弗瓦夫人带着浅笑,这比亚瑟预期中的反应好多了,他前第一次看到照片时可是差点在弗朗西斯面前哭出来。「当然,他大一些,不过神态真的像。」

「那就好,像他比像我好多了。」

「别这么说,像谁都好,只要好好长大就行了。」夫人摇摇头,接着又看了几眼照片。

他知道那些照片里的管线有多么怵目惊心,叹了口气。「我会尽我所能。」

「记得要亲喂,喝人乳的孩子比较健康。」

「我知道,不过他们现在还不能喝。」就算现场的三个人都心知肚明,他也不能就这么大剌剌地说自己刚刚就在努力吧。

「就先挤出来存着……乳量还好吗?」

出乎意料的问题让他愣了好一阵子,一时之间不知道要怎么回话。要他跟自家的长辈谈都需要一点心理准备了,何况是对着别人,更不用说现场还不是只有他们两个Omega。「还、还好。」

「是吗?要多吃点发奶的汤汤水水,会退奶的东西就别碰了。」

「我会注意的。」

波若弗瓦夫人似乎终于找到话题能说得起劲,她顺势拉开床边的冰箱,捞出水梨和葡萄。「这个就不能吃,我晚点再跟弗朗西斯说说。」

「那是弗朗西斯要吃的,别担心。」亚瑟既不能请他们别动这些私人用品,也不敢说这些东西他早就查过了,只能陪着笑脸接话。

「我不信他不会顺便喂你几口,他这孩子就是太温柔了。」

「他喂我我也不会吃的,真的。」他盯着对方把水果放回去在关上冰箱门,继续维持微笑的弧度。「孩子要紧,我们不会拿这个开玩笑。」

何况他现在死命挤也没几滴,再不忌口大概就真的没得喂了。

「是啊,孩子要紧,你们知道就好。」她又坐回椅子上,接着又絮絮叨叨了好一阵子才跟着丈夫告辞。

房内恢复安宁,亚瑟总算能掀开被子,他半个早上努力下来连一毫升的针筒都没装满,胸口却已经出瘀青了。他嘶声扣上扣子,把针筒摆到一旁,躺倒在枕上。

他能帮上忙的也只有这件事了,结果还是做不好,要是他们可以喝奶的时候他还是没有足够的份量给他们,又该怎么办?用配方奶要花多少钱还是小事,更让人担心的是人乳不够会不会让他们身体更差?

弗朗西斯能做的都做了,就剩下他该做的都没做好,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人骂他?还是他们只是不想当着他的面说?

他想做个好爸爸,真的。为什么他就是做不好?

 

【7/7】

亚瑟隔着一条走道看见从新生儿病房出来的弗朗西斯,没有过去,反而是跨了一步靠到角落。

本来就是想趁弗朗西斯下班到院前自己来看看,没想到对方不仅提前到医院,还先去看孩子,就这么巧地差点撞上。所幸弗朗西斯正低头抹泪,没有注意到他。

这倒不是什么让人惊讶的画面。不如说,他们就是几天前发现了彼此泛红的眼眶,才默契地错开看孩子的时间。毕竟一天限半个小时,把这半小时花在安慰彼此实在太浪费了,不如各自边擦眼泪边跟他们多说几句,安慰的话可以等回到自己的病房讨论时再说。

弗朗西斯的脚步声拐到另一条走道上,亚瑟知道他停下的地方是电梯,他又等到听见电梯开阖,才往新生儿病房走。

「嘿。」

他没料到的是弗朗西斯还站在电梯前,对他点点头,声线中还带着鼻音,一时有些尴尬。

「你怎么没跟着电梯上去?」

「满了,进不去。」他的丈夫微微一笑,听出亚瑟刚刚在旁边避着他,又看了一眼先下去再缓缓上来的数字,对他摆摆手。「等会见,我上去把晚餐弄好等你。」

「谢了。」亚瑟也点点头,继续走进病房。

仔细洗过手,再把手烘热,然后对他们说声「嗨,Daddy来啦。」

两个透明盒子并列着,里面各有一个金发蓝眼的娃娃。两个孩子都轻轻地反握他伸过去的手指,哥哥还在昏睡,弟弟眼睛半睁,微微往他这里靠,亚瑟多么希望这是因为弟弟用了他取的名字才跟他更亲,不是因为哥哥──马修──身体比较虚弱。

然而现实更接近后者。

两个孩子身上都插着不只一条管子,呼吸的、营养的,不过阿尔弗雷德可能都快要可以拿掉呼吸器了,马修身上却出了更多问题。昨天亚瑟才被医生告知他的肝胆肠胃功能可能都不太好,黄疸照光治疗后还是降不下去的话最严重可能要换血治疗,肠胃的问题最差也可能要动刀。

那些名词让两位父亲不安又焦躁,这不是说阿尔弗雷德的状况就让人安心,虽然他这几天呼吸发展得很好,但心脏有个小洞,即便随着长大慢慢愈合的机率不低,但亚瑟还是很难接受。

尽管都说那是个小洞不用那么紧张,毕竟还是破洞了,万一复原得不好还是得上手术台。他活了三十几年都不想上手术台剖腹了,哪能想象把两个这么小的孩子送上去让人划开皮肉。

「很辛苦吧。」他喃喃。「我答应……唉,我答应Papa不说对不起了,可是我也没有那个脸叫你们加油。这不是我份内的事情没做好还叫你们接烂摊子吗?我又怎么能……怎么能……」

他稍稍往后退了几公分,熟练地避免这些外来液体落进包温箱的开口,也不擦,就任它们滑落。「……瞧,你们比我好多了,这几天我竟然哭得比你们多……Daddy这怎么像样呢?这样的Daddy明天要出院啦,你们什么时候才能出来呢……明明你们是这么好的孩子,这个世界还有那么多等着你们……」

「嘿,」三十分钟很快就过了,他一点一点抽走儿子抓着的指节,对护理人员礼貌地致意后又看了他们一眼。「愿你们好梦,还有,我爱你们。」

他没有掩饰自己的眼眶,弗朗西斯也没有,两人对此心照不宣,像平常一样开始闲话家常。

「你明天要出院了。」弗朗西斯已经把晚餐摆好在床边的小桌上,他扶着亚瑟走到床边坐下,把汤和汤匙递给他。

「后天就可以上班了。」亚瑟接过碗,点点头。「都可以自己走去看他们了,不用扶我。」

「这么快?你状况还好吗?还会痛吗?」

「我可要痛一个半月呢,难道也要休一个半月?」他扁扁嘴,希望这不会引起另一场争执。「有吃止痛药,没事的。」

「还是要多休息。」弗朗西斯看着对方一副想敷衍过去的神情,摇摇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会怎么做,这段期间累积没做的事情会淹没你,你会忘记要浮上来喘口气。然后你还得每三四个小时挤一次奶,记得把这段损失的睡眠时间补回去。」

「我会的。」亚瑟叹了口气。「对了,我下班会搭公交车来看他们再回去,不用去载我。」

「还是我载你吧,你现在没肚子,坐博爱座搞不好要被多管闲事的人管。」

「那就站一会,也就十几分钟车程──而且我肚子根本还没消。」

「第一个礼拜还是我载你吧。」弗朗西斯又重复了一次。「我们一起进去看,我们都知道那半个小时不要浪费时间,也都各自掌握自己的反应了,没必要为了分开看而大费周章,因噎废食。」

「好吧。」他低头又喝了几口。「你觉得他们什么时候才能出来?」

「可能一个月上下?总是会出来的。」

「他们的体重还在往下掉。还有那些问题……」

「他们是好孩子,你要相信他们。」

「那──」我会是个好父亲吗?

「你是。」对方抢过下半句话,那双跟孩子一样的眼睛定定地看着他。「需要在你脸上盖个认证标章吗?」

「你在笑我吗?」亚瑟把脸埋在碗后,咬着口腔内侧。

「我明明很认真。」弗朗西斯把手上的盘子摆到一边,接着也拿走亚瑟手上的。那张脸不得不抬起来看他想做什么,一下就落入另外一只手里,被送到另一张脸之前。

海蓝色在他眼前放大、放大、失焦,他有种被淹没的错觉,却在转瞬间又回到原本的世界。

亚瑟发现自己已经忘了他们上一次这么做是什么时候了,久到他现在才意识到弗朗西斯刚刚是在跟他调情。

「你是最好的。」弗朗西斯把碗还给他,自己也重新端起盘子。「从一开始就是了,满分的学生哪需要每一道加分题都拿下呢?」

 

TBC

注:

1. 跟之前各种名词的道理差不多,我觉得ABO世界观里应该不会惯用「母乳」这个词,所以用现实中也有的词「人乳」代之。


评论(10)
热度(1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映楓紅 | Powered by LOFTER